稻山长闲

喜欢冷的、干燥的、厚实的、洁白眩目的来自北方的一切

周莱恩和封不觉2

第二弹来啦!这次是对话体!

《诡秘之主》+《惊悚乐园》

漫画中常用的“我xxx”“我也xxx”格式,但戏很多。

试图构想玩得来的两位主角在线battle 

找到他们的共通之处吧! 

无cp向


之前用小号发了一遍底下本来有评论的,抱歉啦xd

------------------------------------------


起点Battle大会现在开始 

(鼓掌鼓掌 

二人相对而坐。 

一杯咖啡,一杯冰红茶。


1.自我介绍


“我是封不觉。”观众尖叫。

“我是周明瑞。”观众欢呼。

“我是大文豪。” 一片认同声。

“我是键盘侠。” 强者,是键盘强者。

“我慵懒,被说是黑猫。”再次尖叫。

“我肥宅,总被叫大橘。”大家欢笑。


“不抽不喝好男人。” 

“我也是啊大兄弟。”除了表演需要。

“我做饭五星水准。” 

“我厨艺该开餐馆。”

“我没钱,游轮赌博奖金一到手,得,该买房了。” 

“我……”小周突然梗住,心痛到下线。


观众哄笑。


本轮分数

觉哥+100


2.朋友


舞美突然上线,干冰造雾,舞台的周明瑞半侧满是云雾。 

此时克莱恩上线,淡然接话。 

“我穷神,拿命冒险挣到的赏金,嗯,全买材料。” 

真惨,兄弟。


封不觉战术后仰。

“我发小呆萌,关键时刻可靠,发起疯来杀人。”

“我同事散漫,关键时刻聪明,发起疯来自杀。” 

“可我曾让他失望。”

“我成了他的梦魇。” 

短暂停顿。


“我还有个朋友,他伺候会推理的猫。”

“我也有个朋友,她家养能读心的狗。”

“可惜他只是被我创作出来的。”不然可以认识一下。

“而她总有一天会创作这世间。”   


观众席上突然传来高声表白。   


本轮平局。


3.阅历


“我cos小丑。”观众小声尖叫。

“我扮演小丑。”   

两人会心一笑。

“我影帝奥斯卡。”

“我优秀无面人。”呵,无面人。

“我装过富二代。”小叹的布加迪真香。 

“我混过真上流。”自己出钱装富更香。

“我排泄物之王。”愧觉比坨!

“我盥洗室之主。”是的,那就是圣座与神国。


“我当过名侦探。”

“我就是名侦探。”所言非虚,虽然有哪里不对。

嚯,我封某人竟有朝一日在脸皮厚度上棋逢对手。

没错,就是你这个玄学侦探,还好意思叫夏洛克。觉哥咬牙切齿。我要报复,就这么办。


发动!直男秘技 · 奥义· Gay你一下(什么呀xd)


“我体力稍欠但柔韧上佳。”语气轻柔,身体前倾,笑容暧昧。

 “我,嗯,(逐渐小声)我是占卜家……”是身娇体柔本子序列。脸红。


阿伟们无法支撑,纷纷倒地,现场开走一批救护车。 

扳回一局。

 “顺便,嘿,我也有个占卜技能。”


本轮 

小克+100 

觉哥+100


4.故事


“我SCP玩得飞起。”是吧,一杯伍迪。

“收容物是我小弟。”前排妹子的补妆镜忽然闪亮。 

“我来去如风。”百年不老武林寮主。

“我气势如海。”海神嘛,字面意义。

“我特爱吓唬人。”吓敌人更吓队友。

“我也,八颗牙齿了解一下。”别说自己人了,这人连小孩子都吓。   

观众们眼前闪过会场staff的统一服务笑容,一片寒颤。


“我吃过精灵王。”观众面有菜色。 

“不如鱼肉蘑菇。”观众扭头干呕。

此时台下一群猫猫虫哭道,他还吃过他自己!

又有一群医院员工站出来表示,腐烂三明治的滋味真不错啊。

“我看过废柴叔女装。”现场呕吐出声。 

“我接触过好多魔女。”死目。

两位都辛苦了,人生真精彩。


“我爱玩尸体。”

腹腔手榴弹、Boss晾肉干、人头迫击炮、眼球鲜刺身。

“我也玩尸体。”

胃袋藏人、血肉地毯、植物肉体、秘偶派对。 

“在下嘛人称冷血爆头狂。”抚摸Z管钳。 

“我把爆掉的头粘回去了。”斯斯文文,咧嘴一笑。  

草,牛逼,学到了。


本轮 

小克+100


5.名声


“我是派出所常客。”众所周知。 

“我警厅七进七出。”唏嘘。 

“我去酒吧被人簇拥要签名。”观众起哄。

“我去酒吧方圆百米没海盗。”观众爆笑。 

“后来认识一个变态少爷总想搭讪我。” 

“我干脆被某个变态少爷直接绑走了。”生无可恋脸。

CP党阿伟们突然兴奋。


“我嘲讽极强,惊悚乐园第一脸T。” 

“我不太挑衅,却是五海最强猎人。”  

 ……瞧瞧这话说的,真欠打。


本轮 

小克+100


6.名号


“笑望沧溟千军破,测定乾坤算因果。   

  无觉无惧轻生死,非神非鬼似疯魔。”

这是封才子在体术弱小时被压着打、又遇见了意外的大boss时一边防御逃命一边想出来的,后续甚至加长成千字贯口。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这是小克站在安静的房间中央细细思考出来的。


观众席再次传来高声表白。


噗。靠笔杆子吃饭的大文豪,成功被这毫无文采的神翻译逗笑了。好一个黄黑之王啊,福生玄黄天尊。   

见到贱神一笑*,阿伟第二波大量倒下,好在救护车准备充足。


本轮 觉哥+100


总结 

觉哥300分 

小克300分 

恭喜二位旗鼓相当,再接再厉。 

撒花撒花。


画外音。

觉哥:他们五套娃对我一个,这欺负人啊,我要求对面得分除以五!


中二版(刀注意)


1. 

“我散播惊悚。” 

“我主宰诡秘。” 

“我是天外来客。”我们深爱自己的家人。 

“我游离于时代。”可心中的故乡遥不可及。 

2. 

“我纵身跃入危险。” 

“我主动探寻禁忌。” 

“我背负魔鬼的赌注。” 

“我成为隐秘的眷者。”

3. 

“我的大名宇宙宣扬。” 

“我的尊名七神知晓。” 

“我在恐惧中奔忙,扭转末日。”

“我穿过万古寂灭,韬光养晦。” 

4. 

“我洞悉人性与博弈,抓获想要的一切。” 

“我深谙演出的真谛,策划完美的落幕。” 

“精神分离出陌生的我,危险囚禁于笼中。” 

“寂寞与疯狂如影随形,追逐着所谓宿命。”   

他们相视一笑。 

5. 

“看来,你已经找到了最为珍贵的‘锚点’。” 

6. 

“小老弟,看你文质彬彬的,没想到也是个中二病。”


无间道版

(哔掉了轻微剧透,结果看起来有点奇怪xd)

“我另一个发小是公务员,但没看出他竟【哔——】我多年。我好难过啊可恶,对自己的洞察力。” 

“……抱歉,我就是个公务员。”


“为什么一个没有犯罪记录的良好市民天天被警局带走喝茶,我真的好无辜,你知道的。” 

“对不起,我是警察,这是警官证,还是跟我走一趟吧。”假装严肃脸。 

“看来你想做个好人,那走吧。”谁怕谁。 

两位选手勾肩搭背,离场小聚。(bushi)


 END


*贱神一笑:玩梗惊悚乐园中名为“剑神一笑”,给人印象深刻的一篇故事。不止因为剧情人物精彩,三渣写这个篇幅28章的故事用了足足两个月,每章开屏都会看见大家在刷“剑神笑到脸僵”“剑神笑到断气”“剑神笑得停不下来”“剑神今天笑完了吗”诸如此类,XD


ps:会谈的前半场中,小克本体躲在历史缝隙里不肯出来,觉哥的气息使他爆怂。后半段本着安全和好奇的原则就亲自上阵了。猫猫好奇.jpg


写下来的感受:史上花费精力最多的文竟然是一篇沙雕……天知道我反复读改了多少遍。突然明白了相声行业的辛苦(不是)。真的没想到。可能这就是爱吧(?)。然后,我,试图用最冷淡的语言达到搞笑效果的神奇存在。


被反应中二版很刀,其实我一开始是想写那种特别喜感的,特别龙傲天的三流小说中二病语气,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一切都是马贼和三渣的错 ಥ_ಥ


全文感想:观众做错了什么?错就错在听这俩掉san之主对话。 他俩真可爱,真呀么真可爱。


最后 谢谢各位看官老爷(鞠躬

评论(33)

热度(106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