稲山長閑

喜欢冷的、干燥的、厚实的、洁白眩目的来自北方的一切

Gokusai


“有客人来了 有客人来了!”门口的木质布谷鸟唱道。“请进快请进!”
“请进快请进——”身后传来回声聚成的大合唱。


爱丽丝怯生生地推开门。入眼一片狼籍,珍珠眼球和蜥蜴血洒的到处都是,那气味混着昏暗的灰尘令她连打了几个喷嚏。屋内的碎骨风铃细碎地响起,不远处夫人迎客用的巨大沙发正静躺在茶几前休息。
我该进去。她为自己打气。


过道上放有一盆美丽的向日葵,但她忧郁地背着身,躲闪着屋顶漏进的阳光生长。这不对。盘算起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好心的爱丽丝渐缓了脚步走去,轻柔握住她的叶子,准备帮她转个身。


“喂,别碰我!”向日葵气呼冲冲地大喊。(她很想跳起来喊,可惜根还插在花盆里。)


“噢,请原谅。”爱丽丝只好很快放开手。但她不解,这里为何只有孤零零的一盆花?
“你的朋友呢?”她问。
“你是问,朋友?”花朵惊奇地睁大眼,像是陷入恍惚的回忆。
“从前我们很快乐……”向日葵喃喃道,便又闭上眼睛了。


天呐,她太虚弱了。希望那些朋友都安好,她想。


再往前走,终于到了生锈齿轮与青玛瑙拼成的的茶几前,上方屋顶上垂下一条长长的灯绳,底部吊着一个奇形怪状的白炽灯泡,垂得很低很低,距离桌板只有几厘米。


她控制住全身的力气坐上沙发,不敢有一点动作,免得再惹来谁的大吼大叫。
否则夫人不会答应给我的药剂。爱丽丝心想。


“甜心,你总算来了。”夫人提着裙摆从后面走出来。她身后跟着两位仆从,一个帮她解开被五颜六色固液药水弄脏的围裙,一个端着茶盘。


爱丽丝往冒不出一点热气的壶里望了一眼,是透明水果花茶。


仆从熟练地揭开壶盖,将小灯泡放进茶水中,拉下开关,灯泡便立刻开始散发热量。


壶中的水开始变幻色彩,它们混杂着彩虹的颜色,之后开始扭动变形,互相融合,迸出微光,又透着黑暗,这些色彩越来越晕眩扭曲,怪诞而溺人。爱丽丝呆住了,移不开视线。


一个名词进入她的脑海,令她不自禁地说出来。
“極彩……”


夫人轻笑出声,“孩子,这是極彩。”


在陷入黑暗前,两位仆从又齐声复述了一遍。


「亲爱的小姐,这是極彩」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