稲山長閑

喜欢冷的、干燥的、厚实的、洁白眩目的来自北方的一切

绝症

*奇怪的意识流


日向创将眉头死死蹙在一起,汗水不住地从额头上滚下。身上盖的分明是床柔软的被子,却压得他挣扎不开。

夜幕是巨兽,它掩盖、压制一切呼喊声。

心脏不住轰鸣,却是依旧没醒过来。

漆黑一片的意识正在旋转,头晕。

有人站在扭曲深渊的中心冲他私语,最后成了高亢的耳鸣。

 

一罐可乐,353大卡。

啊,开小差的念头。日向将空罐子捏扁,扬手扔进身后的垃圾桶。

工作电脑的屏幕半亮着,映出一个走过来的人影。

“早上好,日向君。”是同事K正向他柔和地笑着。

“喔,早上好!”

至于梦魇后的腰酸背痛以及附带的一系列烦躁情绪,在听到这声美妙的问候后被清扫一空了。

他真的好有魅力啊。

直到K拉开邻桌的椅子坐下,日向才意识到,这大概是之前那个自杀前桌的替换人了,令人舒心的事又多了一件。

“说起来,上次去旅行时,我晕到在沙滩上了,是你照顾了我吧。今后就是邻桌了,有需要帮忙的话也请别客气!”日向一面欣喜,一面飞速抖掉了关于之前邻桌——那个令人不快的家伙的回忆。那时候他每天翻看不知什么邪教般的论调,还要露出近乎疯狂的笑容讲给他们听——关于那样一个自杀疯子的回忆。

哈哈,日向君还记得呀,那么请多关照。K又柔柔地笑了。阳光透进玻璃大楼的窗,照在它们二人之间,咖啡悠悠散着清香,一切眩目而美好。

然后一天的记忆就断线了。

 

醒来的时候,日向已经踏在回家的路上。

城市太匆忙了,作为一个独居者,他不介意多享受些放松时光,步行回去。

K果然很优秀啊,明明是同一领域,却几乎看不懂那些工作内容。

这令他想起自己天才的高中同桌,两人专注的侧颜逐渐重叠到一起。青春朦胧,只记得那人生得白皙漂亮,纤长的睫毛衬得脸精致,烟色的瞳孔有像风暴眼中的一片宁静,鼻梁挺而秀气,一对薄唇微抿着,只是抿着。

他的桌上堆了好多书。

印象中他总是在看书,下至孩子看的可爱绘本,上至厚重古老的外文书籍,都能安安静静地读下去。

有时也默默地望着日向的方向。日向心跳有些快,不敢与他对视。两人这样转圈瞧着,高中就毕业了。

那家伙在做什么呢。

望着下沉的夕阳叹了口气。

 

“绝症的美在于它能瞬间击垮又点燃那一丝实体化的名为生的希望,可弱者们大都挣扎不过,比如日向君那位已经不在的高中同桌。”

只有两人的电梯厢里,冷不丁响起了这么一句话。

他没反应过来,还陷在回忆里。眼前出现的,是某天从窗外飘至同桌发梢的樱花瓣,粉白粉白的,被他轻轻摘下,悄藏进书页里。那片轻灵而脆弱的小东西属于那个奇妙的少年,它会逃脱时间之神的掌握,会一直鲜活下去,可是它没有。

“什么病症?”这算什么回应?一切都莫名其妙。

 

电梯到达了顶层。

同行人站在光与暗的交织处,向他告别。

“日向君就像绝症一样呢,毫不留情。”

“日向君是绝症啊。”


“日向君,你没事吧。”压得他动弹不得的被子终于被掀开,日向从梦魇中得救了。

“呼,太好了,我没……”他环顾四周,没有人。

评论(6)

热度(5)